幸佳

有生之年,等第二个夏天。

《我仍然爱你》上

七夕福利!字数太多死软件一直卡,我就分上下啦。

各位七夕快乐!(虽然迟了)(*˘︶˘*).。.:*♡


 

《我仍然爱你》上


 

若没遇到猛烈的欢喜,又怎么会有悲痛的来袭​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人间失格》​


 

1、


 

沈巍在一个很常见的秋天悄无声息的回了Z城,深夜的秋风吹得他微微有些发冷,在飞机上睡得昏昏沉沉的大脑此刻也清醒了过来,穿的有些单了,沈巍边往外走边想,他下意识的裹紧了身上的大衣。​


 

时针指向九点,飞机场外没了什么人,沈巍拉着行李箱在路上慢慢的走着,昏黄的路灯光打在他身上,Z城的飞机场正好建在全市的最高点,极目远眺,闪烁的霓虹灯和川流不息的车队彰显着这个夜晚的热闹。​


 

相比之下,沈巍显得有些孤寂,一种不知名的情愫涌上了他的心头,大概是“ 近乡情怯 ” ?他无奈地笑了笑,拉着行李箱打车去了自己订好的酒店。​


 

变化还真大,沈巍望着窗外心想,刹那间,那个夏天带着燥热而又温柔的风钻进了他的心里。十七岁的记忆像潮水般涌来,揭开了他最深处的秘密,沈巍有些苦涩的笑笑。​


 

“ 我回来了。” 他在心中默念,像是给自己说,也像是给那人说。​


 

“ 赵云澜,我回来了。​。。”


 

2、


 

“ 妈,妈!你别走妈!”


 

赵云澜一下子从梦中惊醒,他缓缓坐起身,打开了床头灯,又做那个梦了,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

 

赵云澜呆呆的坐了一会儿,然后裹紧被子又躺回去,背后湿透了,睡衣黏在身上很不舒服,他尽力的把自己缩成一团,死死的闭上了眼睛,四周都静悄悄的,窗外传来一两声狗叫,显得寂静无比。​
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他又缓缓睁开了眼睛,刚才失去了视觉,身体的各个感官都被无限放大,风吹过树梢发出沙沙的声响,大庆翻身尾巴蹭到沙发的摩擦声,还有楼上水管向下缓慢滴水的敲击声。


 

赵云澜叹了口气,按开了手机,微弱的灯打在他的脸上。​


 

4:08


 

赵云澜又重新闭上眼,他搂紧被子嘟囔:“ 快睡吧,明早还要去见客户。​”


 

他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年,那件事。


 

还有那个人。。。


 

3、


 

“ 沈总,这里就是您的新办公室了,您看还需要添置些什么?” 秘书边推开门面对沈巍说。​


 

沈巍环顾了下四周,办公室宽敞又明亮,整个市区尽收眼底,果真是个好地方,沈巍心想,未来十个月就要在这度过了,他走进窗边拉开椅子坐了下去。​


 

“ 对了,沈总,我给您汇报一下今天下午的安排,今天下午会召开关于我们最新一季度设计的招标会,总公司那边示意我们可以选择一家长期合作的设计公司。”


 

“ 知道了。” 沈巍把电脑打开,“ 你一会儿把企划书和竞选公司的名单发到我的电脑上。​”


 

“ 好的 ” 秘书转身准备出门,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折了回来,“ 那个,沈总,还有一件事,我帮您看了几个地方,一会拿过来,您挑一个公寓吧。​”


 

“ 不用了 ” 沈巍抬起头,“ 我就是Z城人,地方我自己选,不劳你费心了。​”


 

4、

秘书送来了企划书,上面有张灿烂的笑脸,无时无刻不在刺痛了他的神经,沈巍怎么都没有想到,两人的再一次相见会是这副样子​。


 

“ 沈总,招标会开开始了,怎么还不进去?” 秘书抱着资料从背后提醒。​


 

沈巍愣了下,抿着唇打开了门。


 

他一眼就看见了赵云澜,西装很合身,但却不适合他像个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孩子,下巴上有青色的胡茬儿,眼角带着笑,只可惜那抹笑在看见沈巍的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,继而是错愕和震惊。


 

不过赵云澜掩饰的很好,他很快就平静了下来,嘴角又勾了起来,眼神晦暗不明,淡淡地盯着沈巍。​


 

沈巍下意识的避开赵云澜的眼光,那道目光不狠厉,却灼人的不行,好像要在他身上烧出一个窟窿,沈巍觉得喉咙有些发干,手心也出了汗,他在桌下紧张地搓了搓手。​


 

秘书拍了拍手示意安静:“ 给各位介绍一下,这位是WE总部派来分公司的沈总,未来十个月他会接管公司的全项事务,那么,我们今天的招标会正式开始,本次招标会共分两场,公司最终会选择两家公司进行角逐,从这两家公司。。。​”


 

秘书的声音越来越远,沈巍什么都听不进去,他不经意地抬眼,和赵云澜的目光撞了个正着,赵云澜对着沈巍轻轻笑了笑,然后转过了头。​


 

疏离又客气​。


 

5、


 

沈巍打开龙头,让水流顺着他的手滑进大理石的洗手台,灯光打在上面,沈巍看着水滴一滴一滴落下晃了神,脑子空空的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​


 

“ 沈总年轻有为,可别忘了故人啊​。”


 

熟悉的声音响起,沈巍猛地抬起头,赵云澜正以在卫生间的大门上对着他笑,两个人的目光在洗手台上的镜子里交汇,赵云澜歪了歪头,笑的更灿烂了些。


 

沈巍咽了咽口水,张开口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从何说起,半晌才结结巴巴的开口:“ 你,你的态度和我想象的有些不同。​。。”


 

他以为,赵云澜会扭头就走。​


 

赵云澜轻蔑的笑了笑,摇了摇头说:“ 拜托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有什么东西不是面子上能过去的?我又不是十七八的毛头小子,懂得趋利避害,沈总您说对吧?”​


 

“ 不过,沈总这样,是想要补偿?也对,情有可原,毕竟我爸妈十几年养个白眼狼可不容易啊。​”


 

赵云澜依然看着沈巍笑,可那笑意却不达眼底。


 

“ 不如这样,沈总,您把这次招标会的底价直接告诉我,我就当故人重逢的礼物?”


 

沈巍觉得自己有些站不住,他伸手扶住洗手台,目光却紧紧地跟着赵云澜。


 

“ 我这样说。​”


 

“ 可不代表我心里这样想,你不会以为我这么说,就是原谅你的意思吧。”赵云澜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话有多伤人,但他还是咬咬牙说了出来,“ 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,沈巍,不如你猜猜,这些年,我到底有多恨你?”​


 

时间像是在这一瞬间凝滞了,两个人眼神交汇。


 

“ 这样,我刚才说的条件,沈总您再考虑考虑,不过,我想沈总也不会同意,我就先走了​,也不需要再联系,再见,哦不,再也不见。”


 

赵云澜脸上的笑容在走出门的一瞬间凝滞,他伸出手扯了扯领带,顺手把手里的企划书扔进了卫生间门口的垃圾桶​。


 

故人重逢,呵,可笑。​


 

沈巍一个趔趄直直的跪在了地上,腿上传来的剧烈疼痛让他一时半会儿站不起来。


 

沈巍背靠着冰凉的墙壁,泪眼模糊中,十七岁的那个男孩又带着笑向他跑来。​


 

6、


 

十七岁的沈巍快速的穿梭在夏日的小巷​里,落日温柔的余晖为整个小城平添了几分安静和温馨,偶尔有几声蝉鸣,顺带吹来一股燥热又温柔的风,将傍晚的时光无限拉长。


 

“ 小巍,小巍!” 少年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沈巍不由得又加快了脚步。​


 

赵云澜终于在一条小巷里截到了沈巍,他挡住沈巍前进的步伐:“ 小巍,今天你必须要给我个说法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​”


 

十七岁的赵云澜有着少年人的心性,爱憎分明,带着为喜欢的事情头破血流也要奋不顾身的勇气,脑子里的想法简单的不行,喜欢就该努力去争取,互相喜欢就该在一起。​


 

“ 我是你哥。” 沈巍被赵云澜眼睛里的明媚晃了神,愣了半晌才开口答了话。​


 

“ 又不是亲的 ” 赵云澜再一次挡住沈巍,“ 小巍,难道你不喜欢我?​”


 

“ 我。。。” 沈巍被问的猝不及防,他不想承认,可又不得不承认,他喜欢赵云澜,喜欢这个明媚阳光的少年,喜欢这个脸上永远带着笑的少年,喜欢这个叼着棒棒糖叫他小巍的少年​。


 

“ 可我是你哥。​。。”


 

“ 我说了不是亲的。​”


 

既然喜欢赵云澜盯着沈巍的脸,十分笃定:“ 为什么不说出来?为什么不和我在一起​?”


 

十七岁的沈巍静静地靠着墙站着,长长地睫毛在脸上投下阴影,神色晦暗不明,半晌嘴唇蠕动了下才开口:“ 你,你喜欢过那么些人,我怎么知道。。。”


 

赵云澜一把把沈巍推到了墙上,抬起他的下巴就吻了上去。


 

赵云澜吮吸着沈巍的嘴唇,舌尖笨拙的滑进了他的口腔,这种滋味很美好,赵云澜嘴里有股甜美的牛奶味,甜甜的感觉让沈巍有些欲罢不能。​


 

一吻结束,两个人都有些气息紊乱,沈巍脸红的像只被煮透的虾,赵云澜狡黠的朝沈巍眨了眨眼:“ 初吻?”


 

“ 嗯。。。” 沈巍点头。​


 

“ 巧了,我也是。” 赵云澜认真又随意的回答。​


 

十七岁的沈巍惊喜的抬头看向了十七岁的赵云澜。​


 

7、


 

那眼里的欣喜。


 

他还真是一辈子都忘不掉。


 

赵云澜抬手捂住眼睛,点燃了支烟,半晌他坐起身走向卧室,从床垫下取了张照片,照片上的四个人笑得开心又甜蜜。​


 

赵心慈和沈溪坐在中间,他和那个人站在两人身后,照片上的赵心慈抿着唇,可不难看出他勾起的嘴角,沈溪笑的温柔又亲切,那个人笑的温文尔雅,赵云澜看向了照片中的自己。​


 

这是。。。他么?​


 

照片上的人笑得肆意又张扬,嘴角好像咧到了耳朵根,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,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光,整个人都充满了少年人的活力与青春。​


 

好像。。。很久没笑这么纯粹过了。​。。


 

指尖突然传来了刺痛,赵云澜下意识的松开了手,刚刚点燃的那支烟已经烧到了尾,掉在地上发着微弱的光,在黑暗中显得奄奄一息。​


 

他环顾了下四周,然后把照片丢在了床头,将脸埋进了枕头里,觉得自己真是可笑的不行。​


 

那么些年过去了,大家都放下了,他竟然在这怀念从前。​


 

8、


 

“ 澜澜,快出来!我们把哥哥带回来了。” 沈溪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
 

赵云澜正在放暑假,听见声音跻着拖鞋就跑了出来,嘴里还噙着根冰棍。


 

沈巍躲在沈溪背后伸出小小的脑袋,大大的眼睛好奇的盯着眼前这个和他一般大,穿着背心和短裤的男孩。


 

赵云澜突然觉得有些羞涩,脸一红,转过身跑了回去,过了会又磨磨蹭蹭地走回来沈巍身边,手里又拿了根儿冰棍,他把冰棍递给沈巍:“ 你吃吗?”


 

沈巍愣了愣,顺手接过来拆开包装袋就吃了起来,赵云澜拉来竹椅在沈巍左边坐下,两个人静静地吃着冰棍。


 

那是沈巍和赵云澜的第一次见面。


 

沈巍七岁的时候被赵家收养,随了沈溪姓沈,单名一个巍字,赵心慈和沈溪两人本意是找个活泼开朗的性子好陪陪赵云澜,给赵云澜找个伴儿,也算做了件好事,没成想沈溪一眼便相中了沈巍,起初她还害怕赵云澜不开心,后来发现小小的赵云澜没什么异常,反而还挺高兴,也就安下心来。


 

“ 我叫赵云澜。” 这个人可真好看,他想。


 

赵云澜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沈巍一边开口,“ 你叫什么呀?”


 

“ 沈。。。巍。。。” 沈巍嘴里还有未化的冰棍,他含糊不清地小声回答。


 

声音也好听,小小的赵云澜支起下巴,他以后一定要让这个沈巍当他的媳妇:“ 那。。。我叫你小巍好吗?”


 

“ 。。。嗯。。。” 沈巍乖巧的点点头。


 

“ 小巍!” 赵云澜大喊。


 

“ 嗯。。。” 沈巍又点点头。


 

“ 小巍!”


 

“ 。。。嗯。。”


 

“ 小巍小巍小巍!” 赵云澜好像叫上了瘾。


 

沈巍转过头去,少年人明亮的眸子直直地撞进了他心里,一撞就是那么些年,过了多久都记忆犹新。


 

9、


 

林静走进赵云澜办公室的时候赵云澜正在看资料,桌子上还放着吃了一半的盒饭,猪油凝在了一起,看的林静有些反胃,地上则是一地的烟头,他皱了皱眉头。


 

“ 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少抽点,不听劝,你把自己身体搞坏了对你有什么好处?”


 

赵云澜知道是林静,他没抬头,眼睛还停留在资料上:“ 行了,行了,老子金刚不坏,这么多年不也没什么大事儿,人说祸害遗千年,我命还长呢!”


 

“ 就你?我没听说过什么祸害遗千年,倒是听过千年王八万年龟,是吧,赵王八?” 林静说着把桌上的盒饭扔进了垃圾桶,“ 吃的都是些什么东西,小心又胃疼,上次穿孔医院没住够是吧,你作死你算了。”


 

赵云澜被说的有些心虚,他抬手摸了摸鼻尖:“ 嘿,你,林静你别太过分了,你说我是王八我都没和你计较,别得寸进尺啊。”


 

“ 你去你妈的!” 林静把书里的文件朝赵云澜一扔,“ 少给我扯这些有的没的,今晚早点下班,哥们儿带你去吃点好的。”


 

“ 好嘞!” 赵云澜狗腿地一笑,顺手拿起了文件,“ 有人请客自然是最好的,便宜谁不爱。。。”


 

“ WE公司的招标企划书?!!”


 

林静在桌前的沙发上坐下:“ 是啊,算你小子走运,三个月心血没白费,不过还有一仗要打,要真能拿下这个项目,咱们公司这次的危机也能度过去。”


 

赵云澜的手微微有些发抖,为什么,难道那天的话真起了作用?


 

赵云澜自然是对自己的设计有着十足的把握,可那么大的招标会少不了有人暗箱操作,他那天去就知道没了希望,谁会把那么大个项目交给一个名不见经传还面临财务危机的小公司?


 

这项目。。。真是沈巍给的?赵云澜脸色有些发白,他在桌下悄悄攥紧了拳头。


 

“ 要不,算了吧。。。”


 

一旁的林静自然是察觉不到赵云澜的心理活动,他见赵云澜打起了退堂鼓一下子就急了起来:“ 不是吧,赵云澜你别怂啊,这么好的机会,你不。。。”


 

“ 沈巍在那儿。。。” 赵云澜打断了林静的话。


 

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,林静凝滞了一瞬才干巴巴的问:“ 他,他回来了?”


 

“ 嗯 ” 赵云澜点了点头,又点上一支烟,这次林静没伸手阻挡,他只是叹了口气又坐了回去。


 

半晌林静在烟雾缭绕中开了口:“ 我也不能多说些什么,决定还要你自己来做,毕竟这公司是你一手创立的,费了多大的心血你我都心知肚明,这次真是个机会。。。”


 

“ 。。。我真觉得都过了这么多年了,该过去的都过去了,而且当年那事。。。真和人沈巍没多大关系。。。”


 

“ 我知道 ” 赵云澜把手里最后一口烟吸掉,“ 我就是放不下,就是恨。。。”


 

他起身走到窗前俯视着下面的风景,送客的意味不言而喻。


 

林静叹了口气,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

 

10、


 

门被粗鲁的推开,赵云澜被吓了一跳,赵心慈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,沈巍拉着赵云澜的手站在墙角。


 

赵心慈把手里的一沓照片摔在了桌上,照片上两个穿着校服的少年格外的般配,也格外的。。。刺眼。


 

沈巍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,他三两步上前抓住了那些照片,上面全部都是他和赵云澜,拥抱的,牵手的,亲吻的。。。沈巍的手微微有些颤抖,他一下子重心不稳跌到了地上。


 

赵云澜自然也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硬着头皮开口:“ 。。。爸。。。”


 

“ 你别叫我爸!” 赵心慈气的发抖,“ 我。。。我们赵家的脸全被你丢尽了!”


 

赵心慈斜斜的看了眼沈巍,沈巍被沈溪一手带大,和赵心慈没什么太多的感情,相反,沈巍还有些怕赵心慈,赵心慈这一看吓了沈巍一个哆嗦,沈巍也不是没想过被发现怎么办,他也不是不敢,只是自尊心不允许他那么做,他被赵家带回来的时候已经够大了,大到他记得之前的一切,这些年沈溪对他很好,包括赵心慈对他都不错,可他就是过不了那道坎,十多年来愣是没叫过一句“ 爸妈 ”。


 

沈巍喉咙发干,半天才大着胆子开了口:“ 。。。赵叔叔。。。”


 

“ 你也别叫我叔!” 赵心慈不看沈巍,“ 没想到,我当年做了个最错误的决定!”


 

赵心慈站起身,他大概真的是气急了,清脆的巴掌声响起时自己也愣在了原地。


 

沈巍一下子蒙了,大脑一片空白,赵云澜冲到他前面护住他,赵心慈没下狠手,脸上不太疼,只是有些发热,可那热度好像成了只虫子钻进了沈巍心里,噬咬着全身的五脏六腑。


 

最。。。错误的决定?是带他回来吗?


 

沈溪终于回到了家,一开门就是剑拔弩张的三个人,沈巍脸上还有道清晰可见的巴掌印,她被吓了一大跳,手里的菜全都滚在了地上。


 

“ 怎么啦?” 沈溪急急忙忙的冲向沈巍,她捧起了沈巍的脸,上面的巴掌已经有些肿了起来,“ 这谁打的?怎么还打人啊?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?”


 

沈巍想不顾一切地推开门冲出去,羞耻,愧疚,胆怯。。。在那一瞬间全部涌上心头,可是,可是赵云澜还在坚定地护着他。


 

赵心慈又一屁股坐了回去:“ 我打的,你自己看,你儿子们做的好事。”


 

照片又被沈溪一张一张看了过去,沈巍微微有些发抖,他认命的闭上了眼睛,赵云澜则往他身边又靠了些。


 

赵云澜和沈巍是不一样的,他喜欢沈巍喜欢的直白又热烈,早就做好了和沈巍对抗全世界的勇气,从小衣食无忧,家庭美满,整个人也是骄傲和任性的。


 

沈巍在面对赵云澜时总有那么几分惭愧,他想,他是自私的,因为在赵云澜勇敢时,他总是在想,要是别人一辈子都不知道就好了。


 

看,他多可怕,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赵云澜的好,却连和他一起出柜的想法都没有。


 

“ 你。。。你们俩。。。小巍,云澜。。。” 沈溪不可置信的捂住了嘴,瞬间就红了眼眶。


 

完了,都完了。


 

沈巍看着那个温柔如母亲的女人失声痛苦,在心里绝望的叹了口气。


 

11、


 

时针指向两点,沈巍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,偌大的办公楼此时就剩下了他一个人。


 

沈巍有些疲倦的望了望楼下的车水马龙,他点了根烟,拿起钥匙,推开门走下楼。


 

沈巍没去停车场,夜里的空气有些过分凉薄了,嘴里叼着的烟发出微弱的火光,他朝往酒店走的方向望了望,然后转过身走向了相反的另一边。沈巍把钥匙勾在手指上晃了晃,钥匙和钥匙间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,他心中有了方向,走的不疾不徐。


 

赵云澜的设计沈巍并没有特意关照,他只是顺手把其他人的特意关照去了。不得不承认,赵云澜的设计做的很漂亮,创意又新颖,只是。。。可行度不太高。


 

交上来的材料里有手稿,右下角是赵云澜的签名,干净清爽,雷厉风行,一如他这个人,赵云澜有实力,这点毋庸置疑,可至于赵云澜怎么想的,一切都不可知。


 

说可行度不太高,是因为赵云澜的设计太有棱角,点子绝妙,可不懂得谦虚,尽力表现自己是好事儿,可不能遮住本身要表达的东西,客户第一眼会被吸引,可是会忽略产品本身。


 

沈巍叹了口气,嘴里的烟也烧到了尽头,谁都不知道那张手稿他看了多少遍,一笔一划都洋溢着。。。


 

那个人的气息。


 

12、


 

这条小路沈巍很熟悉,错综复杂的拐角并不能影响他的判断,他一个人慢慢的走着,这里的变化倒是不大,像和更新换代的Z城脱了节,连青砖上的泥土都是原来的样子,潮湿的墙角长着绿油油的青苔。


 

沈巍不着急,因为他知道,这个点,老李还没有打烊。


 

他在一条小巷的巷口停住了脚,四周突然亮起,多年前的场景再次清晰的回放,一砖一瓦都重合在一起,少年人笑着,眼里发着光,两个人跑跑闹闹的走了,声音越来越远。


 

沈巍猛地回过神来,四周还是黑漆漆的一片,偶尔有几声狗吠从远处传来。


 

这里。。。是赵云澜表白的地方,沈巍暗了眼神,抬步向前走去。


 

昏黄的灯光终于出现在前方,沈巍不禁加快了脚步,真的是,很久没吃了,沈巍心想,也不知道老李还留下汤底没,以前他和赵云澜半夜饿了,出来吃夜宵的时候,老李那总会剩两块最好的牛腩。


 

“ 叮咚 ” 一声,店家门口的旧风铃响了。


 

沈巍走进门,和抬眼望过来的赵云澜的视线对了个正着。


 

13、


 

“ 哟,今天什么日子?我的两个臭小子居然一起回来了?” 老李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笑着说。


 

沈巍躲开了视线,他拉开赵云澜旁边桌子的椅子坐了下去:“ 老李,还有吗?”


 

老李提着苦荞茶走近沈巍的桌子倒了一杯:“ 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我今天就剩这最后一块牛腩了,你可倒好,有口福喽!”


 

“ 哈,那我还真是运气好。” 沈巍笑着抿了口茶,苦荞茶不是新泡的,水温已经不再烫口,淡淡的苦味过后有丝丝的甘甜。


 

沈巍伸出手指,在杯口点了点,还是熟悉的味道。


 

好个锤子!赵云澜在一旁看着沈巍云淡风轻的笑腹诽道,他愤愤地喝了口汤,加快了吃面的速度。


 

老李的店开在整个老城区的边缘,平时没什么人光顾,来的大多是熟客。


 

赵云澜和沈巍偶尔在巷子里乱窜的时候,发现了老李的店,于是这家店就成了两个人的秘密基地,是最常来的地方,他们从来没问过老李多大,一直都直接喊“ 老李 ” 。


 

老李人活的通透,早就看出了两个人的不对劲儿,但当时那事那么大,整个街坊都传遍了,再加上那群老母鸡下蛋都能扯上几句的碎嘴闲人们,事情传着传着就变了味。


 

老李叹了口气,走出柜台给沈巍端上了面,然后又转身回到了柜台后面收拾他的零钱去了。


 

“ 设计。。。” 沈巍开口,“ 很不错。”


 

“ 什么?” 赵云澜看向沈巍,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听错了,毕竟现在这个垂着眉眼,安静喝汤的人,怎么都不像刚才说了话。


 

“ 我说。。。设计很不错,我很喜欢。” 沈巍的心跳个不停,但他仍然要在表面上风平浪静。


 

赵云澜听见话不咸不淡的哦了一声,心中一时五味杂陈,他还真是有本事,能获得沈大老板的垂青。


 

赵云澜抿了抿唇:“ 所以。。。这次。。。真的是你?”


 

“ 不是。” 沈巍这次的回答的倒干脆,“ 你是凭自己本事的,我只是给你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罢了。”


 

赵云澜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不是对自己没信心,而是对这个行业门清,沈巍居然能让公司不搞黑幕,看来是他小看他了,想到这,赵云澜心里突然泛起苦涩,果然,他只有被嘲笑的命吗?


 

“ 你。。。怎么来这儿了?” 赵云澜想了想,开口问道。


 

老李闻讯朝这望了一眼,然后很快又转了回去。


 

沈巍晃了晃手里的钥匙:“ 我住这。”


 

“ 嗯?!!” 赵云澜一下子被汤呛住了,他猛烈的咳嗽了一阵,“ 你住这?!!”


 

沈巍还是面不改色:“ 对,本来想租。。。原来那个房子的,可是已经租出去了,我就租了对门。”


 

沈巍本来想说 “ 咱们家 ” ,但他觉得,他大概没那个资格。


 

赵云澜咬了咬嘴唇,他突然觉得自己可笑至极,他刚刚居然真的和这个人平心静气的说话,那天在洗手间,他说的还不够清楚吗?


 

“ 你回来干什么?怎么,缅怀过去?少假惺惺的了,都这么长时间了,你还回来干什么?既然这样,那你当初就别走啊!”


 

赵云澜站起身喘着粗气,眼角泛起了泪花,沈巍望着赵云澜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 

他要说什么?他能说什么?


 

赵云澜从钱包里抽出一百块钱,放在桌子上,跑了出去。


 

“ 他还住你们家。” 老李突然开了口。


 

“ 什么?” 沈巍有些不可思议的抬起了头,“ 那房子,不是。。。不是之前就卖了吗?”


 

老李把赵云澜的碗端进了厨房:“ 是卖了,他又租回来了,你走之后,他就和他爸决裂了。”


 

沈巍像被人抽了一巴掌,愣愣地坐在椅子上,觉得浑身都没了力气,他抬手捂住眼睛,在心底里叹了口气。


 

他啊,可真不是个东西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