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佳

有生之年,等第二个夏天。

《我是个病人》

1、


我是个病人。


住在这家疗养院很久了。


2、


我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病,我只知道,我有病。


我身边还有一个像猫一样的男孩子,每周来看我几次,他也说我有病。


3、


我可能真的有病吧​,但我觉得自己的病和他们说的病不一样。


我有手有脚,身体健康,生活也能自理​,有良好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,可在他们看来,我好像得了很严重的病。


我觉得,我只是忘了一些东西。 ​


4、


蓝色西装,宽肩窄腰,上好的布料勾勒出精干的腰身。


我又见到他了。


你能不能。。。转过来?


他侧了侧头,金属的眼镜框露了出来,头发被一丝不苟的梳起,漏出光洁的额头。


我还是看不清他的脸。


一双暗沉又深邃的双眸闪过,我浑身一个震悚。


然后我就醒了。


我呆呆的望着天花板,这是我这个月第二次梦到他了,今天才三号。


5、


那个男孩子想停了我的安眠药,医生不同意,说我不太稳定。


我也不同意,睡着了才能做梦,梦里才能见到他。


我忘记的事很重要,一定很重要。


一定和那个梦有关。


6、


他转过来了。


还是那双暗沉又深邃的双眸,好的,我记住了。


等我,他说。


等你?你是谁?


7、


我睁开了眼睛。


那张脸模糊了,我又什么都记不得了。


等他?我只记得这个。


但我想起来我忘记什么了。


我要等个人。


至于等谁呢?


我还是不知道。


8、


最后还是停了我的安眠药,停药的第一天晚上我睡着了,但我没见到他。


第二天第三天也没有。


那个男孩子来问我睡不睡的着,我撒谎了。


第四天我早早就服了药躺下,这次却没睡着。


我很久都没见到他了。


9、 ​


今天天气很好,常来看我的男孩子又来了,他说要带我出去走走。


阳光轻轻的撒在我身上,透过树叶撒下斑驳的黑影,已经是夏末,树下已经堆积了浅浅的一层枯叶,树干上有几只蝉还在苟延残喘的声嘶力竭,听的人有些心烦。


他是谁呢?我想。


然后我问了出来,身后的男孩子有一瞬间的僵硬,然后不自然的问我说谁啊。


我说,一个人,一个男人,我总是梦见他,他还让我等他。


男孩子笑了下,比哭还难看,眼神飘忽不定的,然后把话题带偏了。


我没再说话,说了也没用,我是有病,但我不傻,我现在知道了,这个男孩子,一定知道他。


10、


我开始配合治疗,认真吃药,一心一意的训练企图在测试中合格。


我终于能出院了,最起码疗养院是这样判定的,那个像猫一样的男孩子不同意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,前两天他还要停我的安眠药。


他们展开了激烈的争吵,我有些不耐烦,退出了病房,我静静地坐在疗养院走廊的长椅上,突然有些恍惚,我下意识的往右面看,心怦怦的跳个不停。


但什么都没有,走廊空荡荡的。


11、


他现在情绪不稳定,好不容易才让他接受这个事实,怎么?顺着他的意让他回去发现这一切都是假的吗?


我听见那个男孩子的声音。


那怎么办,我也知道不能让他回去,但你告诉他一切是假的他就能接受吗?


一个女声响起。


我想,他们大概是以为我走远了,我突然开始抗拒出院,我不想待在那个男孩子身边了。


我不想听他们说的话,我只是个病人。


我不需要关心那么多。


现在挺好的,只是,他到底什么时候来?


12、


那个男孩子言语很激烈,期间有提到谁的名字,我听不太清,也不想去听了。


我走出去,点了支烟,我不知道该做什么,要干什么,我只知道我在等一个人。


13、


我是个病人。


住在这家疗养院很久了。


我也只是个病人。


至于我等的那个人,总会等到的,不是么?


我面无表情,在心里说。


@镇魂女鬼无异了 ​


(回归预警😂😂😂从今天开始正常更新,dbq
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